你如何可以長壽快樂?

 

計較,是人性的缺點,它讓我們失去太多寶貴的東西。一個快樂的人,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,而是因為很少去計較;一個事事都計較的人,失去的不僅僅是快樂,還有更珍貴的東西。特別是對於金錢的計較,當一個人和錢斤斤計較的時候,錢也會和你斤斤計較,所以要看得很開。當你不是為了錢而活著的時候,你才可能獲得更多的錢,金錢僅僅是成功的附帶品罷了。與之相反,不計較,則可能讓人擁有許多寶貴的東西,這些都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。

 

做人不要太計較,改變自己,努力喜歡你周圍的每一個人,這樣別人才會喜歡你。對於每個人來講,如何讓別人喜歡你,這非常重要。強迫自己喜歡周圍所有的人,這個很難。因為過去不喜歡他,現在讓你去喜歡他,剛開始心裡承受不了;做銷售沒業績,那就關注銷售業績!強迫自己去尋找對方有些什麼優點,慢慢地就變成一種習慣,看到一個人就先去發現他的優點,只看他的閃光點,我們就會變得不再計較。

 

慷慨,最討人喜歡。若還不是“成功”的人,先做個討人喜歡的人。小氣的人,釋放的常常是負能量。

 

小氣是一種人格缺陷,是阻礙品格昇華的最大障礙,也是沒有破“我執”的表現。小氣是一種消極的自我防禦機制,常常自私、冷漠、封閉。大方是生意經。大方才容易成功

格局決定成敗,大氣成就英雄,成大事者決不斤斤計較,大舍大得,小舍小得。

 

哈佛商學院的心理學家發現,人們如何花錢和如何賺錢同樣重要,都能增加他們的幸福感。真正不羈的靈魂不會真的去計較什麼,因為他們的內心深處有國王般的驕傲。

 

窮人問佛:我為何這樣窮?佛說:你沒有學會給人。

窮人說:我一無所有,如何給予?

佛說: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:

顏施,微笑處事;言施,說讚美安慰的話;

心施,敞開心扉,對人和藹;

眼施,善意地看著他人;

身施,以行動幫助別人;

座施,謙讓座位;

房施,有容人之心。

貧窮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

 

 

使命:培養nlp精英、成就想幸福的你


 

目標:永遠只做一件事——訓練有品德、會銷售、能演講、懂管理的教練型人才


 

願景:打造“華人NLP大學”


 

專業、專注創造共贏

歡迎加入

我們的蔡明庭NLP 催眠

臉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2579250113531/

蔡明庭 NLP 催眠

 

也歡迎朋友加入我們的LINE@

16568

 

也請給我們粉絲頁按個讚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心之道-生命密碼-116258462187484/

心之道-生命密碼-

或我們官網

http://mentor-nlp.com/index.html

計較.jpg

計較1.jpg

計較2.png

計較3.jpg

arrow
arrow

    達摩 NLP 催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