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NLP銷售教練心經--22

銷售無處不在

# NLP銷售教練心經

#銷售無處不在

#需求

#賣點

#親自體驗

#講賣點,問需求

#連結

#封閉式問句

#想像

你真的會做銷售嗎?一個水果攤的故事,給你最簡單的銷售道理!

真實的故事

在高雄X廟路

1、一黃老師去買菜,路過四個水果攤。四家賣的蘋果相近,但黃老師並沒有在最先路過的第一家和第二家買蘋果,而是在第三家買了一斤, 更奇怪的是在第四家。

 

黃老師買菜,路過水果攤,看到賣蘋果的店員,就問道:蘋果怎麼樣啊?”

 

店員回答:我的蘋果特別好吃,又大又甜!”

 

黃老師搖搖頭走開了。

 

只講產品賣點,不問需求、都是無效介紹,賣不出大買賣。)

 

2、黃老師又到一個攤子,問:“你的蘋果什麼口味的?”

 

店員措手不及:早上剛到的貨,沒來得及嘗嘗,看這紅潤的表皮應該很甜

 

黃老師二話沒說扭頭就走了。(對產品瞭解一定是親自體驗出的,親自體驗感受出的才是賣點。只限於訓練聽到的知識,應對不了客戶。)

 

3、旁邊的店員見狀問道:“您要什麼蘋果,我這裡種類很全!

 

黃老師:我想買酸點的蘋果

 

店員:我這種蘋果口感比較酸,請問您要多少斤?”

 

黃老師:那就來一斤吧

 

(客戶需求把握了,但需求背後的動機是什麼?喪失進一步挖掘的機會,屬於客戶自主購買,自然銷售不能將買量放大。)

 

4、這時她又看到一個店員的蘋果便去詢問:“你的蘋果怎麼樣啊?

 

店員:我的蘋果很不錯的,請問您想要什麼樣的蘋果呢?”問需求

 

黃老師:我要酸一些的。

 

店員:“一般人買蘋果都是要大的甜的,您為什麼要酸蘋果呢?”

 

黃老師:媳婦懷孕了,想吃點酸的蘋果。

 

店員:您對媳婦真是體貼啊,將來您媳婦一定能給您生一個好孫子。(適度恭維,拉近距離)

 

幾個月以前,附近也有兩家要生孩子的,她們就來我這裡買蘋果,(講案例,佐證)您猜怎麼樣?這兩家都生了兒子,(建構情景,引發想像 你想要多少封閉式問句,默認成交,適時,該出手時就出手。)

 

黃老師:我來兩斤。

 

黃老師被店員說得高興了(客戶的感覺有了,一切都有了)。店員又對黃老師介紹其他水果。

 

店員:橘子也適合孕婦吃,酸甜還有多種維生素,特別營養 (連結,最大化,不給對手機會),您要是給媳婦來點橘子,她肯定開心!(引發願景)

黃老師:!好那就來三斤橘子吧。

 

店員:您人可真好,媳婦要是有您這樣的婆婆,實在太有福氣了!”(適度準確拍馬屁)

 

店員稱讚著黃老師,又說他的水果每天都是幾點進貨,天天賣光,保證新鮮(讓客戶踏實),要是吃好,讓黃老師再過來(建立客戶黏著度)。

 

黃老師被店員誇得開心,說:要是吃的好,介紹朋友也來買

提著水果,滿意的回家了。

 

 

 

使命:培養NLP精英、成就想幸福的你

 

目標:永遠只做一件事——訓練有品德、會銷售、能演講、懂管理的教練型人才

 

願景:打造“華人NLP/教練大學”

 

 

歡迎加入

我們的蔡明庭NLP 催眠

臉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2579250113531/

蔡明庭 NLP 催眠

 

也歡迎朋友加入我們的LINE@

16568

 

也請給我們粉絲頁按個讚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LP創始人Richard-Bandler-NLP-催眠-教練技術-華人推廣中心-199735763985501/?modal=admin_todo_tour

NLP創始人Richard Bandler NLP 催眠 教練技術  華人推廣中心

 

 

或我們官網

http://mentor-nlp.com/index.html

 

2.jpg

需求.jpg

需求3.jpg

P1204_11-09-1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達摩 NLP 催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