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如客戶跟你說NO

如何處理客戶異議

面對客戶刁難怎麼辦?

銷售經常會有很多突發事件,若一旦處理不得當就很容易流失客戶。面對客戶異議或突發情況,銷售如何才能從容應對?是每一個身為銷售員需要面臨的事情。如果因為你的原因處理不好,你將失去一個客戶。

 

一、錯誤的銷售方式要避免

錯誤的銷售方式有下列:

1、接到來電後,以低姿態打電話給客戶要求,這種模式多限於第一次,第二次,第三次則不可,不戰先屈己之兵,亂之始也,姿態不能太低,客戶太忙或根本就不想來,姿態再低也無濟於事。

 

2、碰到客戶,就沉不住氣,一副急於出售的樣子。

 

3、客戶口說不錯,就以為買賣將成交,而樂不可支,以致於言談鬆懈,戒心解除,敗之始也。

 

4、客戶問什麼才答什麼。這種由客戶操控的一問一答最容易使自己陷入被動的劣勢。應該積極,而且採取主動,最高明的銷售員主導談判規則。

 

5、拼命解說銷售重點,缺點反倒避而不談,通常買方發現了,未必會說破,但購買意識卻立刻降到最低點。你不妨直說:這產品還有個小小的缺點,我必須告訴你,這也是價格所以高的原因。能以誠相待,自動點破輕微的小瑕疵,反而能取得買方的依賴。告訴客戶價格決定成本,成本決定產品的品質。

 

6、因客戶未提及商品弱點而沾沾自喜,這是一大失策,是低劣的行銷。

 

7、切勿對客戶的看法不理,甚至一概否決,應該設法婉轉破解,你可以不同意,但絕不可以忽視客戶的觀點。

 

8、切勿有先入為主的成見,客戶初次光臨,就認定他不可能做決定,而掉以輕心,這種做法,就是趕潛在的財神爺出門。其實,購買與否,因人而定,各人想法不同,行事準則各異。有人即使是第一次來,也會購買;有人來了十幾次,你說破了嘴,他還是不滿意,所以,買不買決定於銷售員的行銷技巧,和第幾次來沒多大關係。

 

9、對方提出價格異議、價格折扣,就以為即將成交,甚至自動給予折扣,降價後,還徵詢對方是否滿意,實在是一大失誤。

 

10、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產品,客戶肯定不會買。

 

11、未獲明確答覆,就讓客戶離去,客戶離去前,甚至要問一問,以明白對方的動態。從對方的回答才清楚自己下一步驟該如何應付業績不會跟自己來,坐以待斃如同守株待兔,主控權應該操之在己。

 

12、合同談判應求速戰速決,以免夜長夢多,日外生變。給客戶太多時間考慮,反而容易出現變化。

 

13、簽單之後,逢年過節問聲好,寄送客戶通信,便達到客戶最大滿意,客戶就成了你的銷售員了。切記,不能簽單了事,沒有來往。

 

14、不要問沒有把握的問題。不要問客戶是否明白,客戶往往不想表現出無知的樣子,所以他既便想說:不明白,也常點頭。再有,永遠不要對客戶說:老實說或說實話,因為這樣意味著你先前說的話都不真實。

 

15、不要攻擊同行。攻擊同行或別的項目會起到相反的效果,客戶會認為你害怕同行,或者你想把不合格的產品推出去。

 

 

 

二、正確處理客戶提出的各種異議

 

1、我想考慮一下

 

對策:你可以考慮一下,可不要太長時間,因為我們的產品賣得好,貨品有限,請您儘快決定。

 

2、我想先同我的XX商量一下

 

對策:彼此留下電話號碼嗎?我可以隨時諮詢。

 

3、我需要好好想想

 

對策:可以,您看中的產品是銷售情況最好的,請你抓住這次機會,考慮好後儘快下決心。

 

4、我回頭再來

 

對策:可以,你回去好好考慮一下,考慮好後,請儘早下決心,請你不要錯過這個機會。

 

5、不會當場決策

 

對策:你現在再猶豫,恐怕一會就沒了。

 

6、我心裡沒底

 

對策:你真有眼光,一看就很專業。

 

7、我只是想隨便看看

 

對策:那您先看看,我可以簡單給您介紹一下我們的產品

 

8、我能買到比這更便宜的

 

對策:我看你是真心想買,我會盡我全力和公司協調,看看是否能再給您一點兒折扣,就算可以,這個折扣也不會太大,我只能儘量替您申請。那您看是否我們能否馬上簽單呢?

 

9、希望我折扣

 

對策:可以給您象徵性打點折,但不會太多,出就是XXX元而己。

 

10、拿點資料,回去看看,到時候再說

 

對策:沒問題,這我可以先給你做一個簡單的介紹,你先請坐。

 

11、什麼也不想買

 

對策:不買沒關係,既然來了,聽聽我們的產品介紹,也好給您的朋友推薦一下。

 

只要銷售方式得當,並能隨機應對客戶提出的各種異議,在不同的具體問題下找到恰當的解決方法,懂客戶,才能有成交!

 

使命:培養nlp精英、成就想幸福的你


 

目標:永遠只做一件事——訓練有品德、會銷售、能演講、懂管理的教練型人才


 

願景:打造“華人NLP/教練大學”


 

 

歡迎加入

我們的蔡明庭NLP 催眠

臉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2579250113531/

蔡明庭 NLP 催眠

 

也歡迎朋友加入我們的LINE@

16568

 

也請給我們粉絲頁按個讚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心之道-生命密碼-116258462187484/

心之道-生命密碼-

或我們官網

http://mentor-nlp.com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異議.jpg

快樂4.jpg

軍火.jpg

提升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達摩 NLP 催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