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陌生客戶第一次的溝通心態

#陌生客戶

#溝通

#心態

積極正面的語言都會讓人振奮,而消極負面的語言則會讓人頹廢。

人們都喜歡和充滿正向的積極人士相處,不喜歡和消極的人在一起。

其實在溝通的時候,語言的積極與否也起著非常大的作用。

 

試想一下:如果說了別人不愛聽的話,對方肯定會討厭你,又怎麼會接受你的觀點呢?

為了增強言語說服力,就要多說些他人喜歡聽的積極正面的話。

曾幫一業績差剛入門的做教練,把他平時跟客戶的場景看一遍,用多重人稱觀點看看問題究竟出在哪裡。說:“一般見到客戶後,都會跟他們打招呼,XX,實在抱歉,週末打擾您,還望XX,您現在有時間嗎?多數情況下,話還沒說完,對方就推說:下次吧,我現在很忙。“,他思索了一會兒,說:“我知道問題出在什麼地方了,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讓自己處於被動的局面了。首先,沒必要向客戶道歉,因為是為了給他帶來利益。事實上,應該是感謝你,而不是你道歉說耽誤了他的時間。如果道歉了,則說明你對自己的產品不夠自信。另外,當你道歉的時候,你無疑會向對方傳遞一種相對負面的情緒,不利於對方接受你會談的請求。其實,可以換一種說法,比如:“XX,在週末見到您真是太高興了,給我X分鐘沒問題吧?’”第二天,發現與顧客的溝通順利多了。

#帶來好處

#多重人稱觀點

最初會失敗,跟自己說話的方式有很大關係。面對問話,客戶肯定會想:明知道會打擾,為什麼還要來?至於“你現在有時間嗎?”這樣的問題,更是會讓客戶反感。事實上,這樣的問話已經給客戶的拒絕鋪平了道路,因為人們會順著問題回答“沒時間”。多重人稱觀點巧妙地規避了這些問題。“見到你很高興”既表達了自己興奮的情緒,又可以很自然地拉近與對方的距離。“給我X分鐘時間”用得也很巧妙,因為就算再忙,誰會忍心拒絕X分鐘的請求呢?

表達了同樣的意思,但因為說的技巧不同,得到的答案也完全不同。所以說,正向的表達它需要一點策略、一點技巧在裡面

#策略

#“但是”為“正因為如此”

以前我在學校時都會訓練同學

少說“但是”

多談“正因為如此”的原因

 

#多說“你很棒的看法”


 

 

#避免說容易讓人喪失信心的話

工作不順心、生活不如意的時候,總會習慣性地唉聲歎氣,或者說些抱怨的話,比如“這肯定不行”“我的XX有限”等。如果自己認同這些話,就會停止努力;接受這些話語的人,也會變得懶,不思進取。一旦你有了這種印象,你再想說服他們,就會難上加難。

 

 

使命:培養NLP精英、成就想幸福的你


 

目標:永遠只做一件事——訓練有品德、會銷售、能演講、懂管理的教練型人才


 

願景:打造“華人NLP/教練大學”


 

 

歡迎加入

我們的蔡明庭NLP 催眠

臉書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2579250113531/

蔡明庭 NLP 催眠

 

也歡迎朋友加入我們的LINE@

16568

 

也請給我們粉絲頁按個讚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心之道-生命密碼-116258462187484/

心之道-生命密碼-

或我們官網

http://mentor-nlp.com/index.html

 

陌生.png

陌生1.jpg

銷售1.jpg

信任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達摩 NLP 催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